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王信刚教授团队在水泥基自修复材料领域取得重要研究成果
  • 作者:工程建设学院 万纪华 摄影: 单位:工程建设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7-07字体:[
  •   

    本网讯(工程建设学院 万纪华)近日,王信刚教授团队采用溶剂蒸发法,以LDHs为缓蚀剂杂化囊壁,以桐油为囊芯,制备LDHs杂化自修复微胶囊。LDHs杂化自修复微胶囊不但保留了微胶囊优异的自修复性能,还可吸附固化赋存于基体的氯离子,降低了水泥基材料中钢筋的腐蚀速率,在水泥基材料抗蚀领域展现出广阔的应用前景。

    系列成果以“Ca-Al LDH hybrid self-healing microcapsules for corrosion protection”为题在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中科院大类一区top,IF= 16.744)、以“Synthesis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layered double hydroxides hybrid microcapsules for anticorrosion via self-healing and chloride ion adsorption”为题在 Applied Clay Science (中科院小类一区top,IF="""""5.907)等期刊发表,南昌大学为该系列成果唯一单位。

    王信刚教授是南昌大学赣江特聘教授及工程建设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他还是江西省主要学科和技术带头人-领军人才、江西省杰出青年人才、江西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老师、南昌大学首届十大优秀研究生导师,其课题组主要从事绿色先进土木工程材料方面的研究工作。系列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领军人才项目、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支持。

    论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38589472202616X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6913172200076X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