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李建强教授团队在绿色金融领域取得新的研究进展
  •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摄影: 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1-18字体:[
  •   

    本网讯(经济管理学院)近日,经济管理学院温湖炜博士和李建强教授在探索绿色金融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新进展。该研究成果是我校理论经济学学科“红色筑基、绿色引领、金色赋能”研究方向取得的重要进展,对于推进江西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以绿色金融实践助力制造业绿色低碳发展有着重要启示意义。

    该成果回顾了我国绿色信贷政策和绿色金融改革的具体实践,从信贷规模和配置效率视角剖析绿色信贷政策对我国能源密集型企业转型升级的影响。研究者运用准自然实验和大量微观数据分析绿色信贷政策对实体经济的传导机制,发现了绿色信贷指引政策能显著降低银行信贷、增加商业信贷,能源密集型企业转型升级存在信贷约束的困难等经济现象。该创新成果以《绿色信贷政策、信贷配置效率与能源密集企业转型升级》(Green credit policy, credit allocation efficiency and upgrade of energy-intensive enterprises)为题,发表于经济学期刊Energy Economics。

    温湖炜博士为成果的第一作者,李建强教授为通讯作者,第一作者单位和通讯作者单位均为南昌大学,这是南昌大学领军人才李建强团队成员合作的标志性成果。

    原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40988321000049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