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杨峰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上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 作者:法学院 摄影:法学院 单位:法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3-03字体:[
  •   

    本网讯(法学院)近日,我校法学院杨峰教授在法学基础理论研究,特别是商法学方法论研究方面取得重要研究成果,提出了我国商法一般条款类型化方法论理论的内容要素,力图构建商法一般条款类型化方法论的具体方法,尝试建立一个操作性强的类型化分析框架。研究成果对于完善我国商法学方法论理论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该成果以《商法一般条款的类型化适用》为题发表在《中国社会科学》2022年第2期。《中国社会科学》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并主办的综合性社会科学期刊,主要发表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重要学术研究成果。据统计,该期刊采稿率为千分之二。

    近年来,杨峰教授在主持的两个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基础上对商法学方法论问题进行了系统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高质量研究成果,研究成果先后发表在《中国法学》《法商研究》《法学》《现代法学》等权威刊物上,并先后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和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自2017年以来,这些研究成果分别获得了江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这些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对我校科研和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编    辑:段宛辰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