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国际能源经济与金融团队指导本科生取得高质量科研成果
  •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摄影: 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0-23字体:[
  •   

    本网讯(经济管理学院)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在发展中国家非正规部门与企业能源强度的关系方面取得最新研究进展,对于推进发展中国家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有着重要意义。

    该成果从非正规部门竞争视角考察了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国家制造业企业能源强度的形成机制,研究发现,正规制造商为了应对来自非正规生产商的竞争压力,会显著改善能源绩效。此外,非正规部门竞争在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的同时,也降低了制造企业的价格加成和能源投入份额。

    该研究成果曾获得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三等奖。近日又以《非正规部门竞争压力下制造业企业的能源强度:来自发展中国家与新兴国家的证据》( Energy intensity of manufacturing enterprises under competitive pressure from the informal sector: Evidence from developing and emerging countries )为题发表在 Energy Economics 上。该期刊是由Elsevier出版集团出版的SSCI期刊,以能源经济学以及能源金融领域的前沿和高水平研究成果为主要刊载对象的国际权威期刊,近五年综合影响因子为7.042,在376个经济学核心期刊中排名第12位。

    青年教师温湖炜博士为该成果的第一作者,2018级本科生李诺妍为第二作者,李建强教授为通讯作者,第一作者单位和通讯作者单位均为南昌大学。这是南昌大学国际能源经济与金融团队建设与本科拔尖人才培养的标志性成果。南昌大学国际能源经济与金融团队积极服务计量经济学研究会和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开展经典文献阅读计划、科研训练计划,助力经济学拔尖人才培养。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eneco.2021.105613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