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科技成果管理与研究》刊登伍军教授团队科研成果
  • 作者:附属口腔医院 摄影:附属口腔医院 单位:附属口腔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4-02字体:[
  •   

    本网讯(附属口腔医院 花琪)日前,新一期《科技成果管理与研究》杂志刊登了附属口腔医院伍军教授领导的科研团队的科研成果。

    骨性II类下颌后缩(俗称“小下巴”)是由于下颌骨发育不良而导致的一种错合畸形,严重影响咬合功能、容貌美观甚至心理健康。伍军教授团队根据骨性II类下颌后缩临床治疗的迫切需求,针对应用Herbst矫治器治疗该病的瓶颈问题,在引进消化吸收的基础上,开展了历时18年的科技攻关,取得了重大突破。研究成果被江西省有关部门列为全省成果推广项目,在国内300余家医疗机构成功应用,覆盖江西省60%以上核心医院,使上万名患者成功告别“小下巴”。

    该项目经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及山东大学口腔医院等国内同行专家评审,被评价为“在关键技术和系统集成上有重要创新,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国内同类技术的领先水平,并在行业内已经广泛应用,取得了重大的社会效益,对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伍军教授为附属口腔医院正畸一科主任,江西省卫生系统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他兼任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口腔医学委员会常委、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西省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江西省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科技成果管理与研究》杂志是由科学技术部主管,中国科技成果管理研究会和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主办的,以科技成果管理与转化、成果宣传推介以及科技创新等科技发展相关内容为主的大型国家级综合性学术期刊。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