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王信刚教授课题组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单位: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9-06字体:[
  •   

    本网讯(建筑工程学院)现代雷达探测技术的飞速发展导致传统武器装备隐身能力不足的问题逐渐暴露,材料的裂缝修复问题是当前材料研究中的重大课题,裂缝会严重影响吸波基体的性能。因此,迫切需要解决兼具裂缝自修复和电磁吸收功能的复合材料问题。

    为解决吸波与自修复兼容问题,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王信刚教授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以《Carbonyl iron powder/ethyl cellulose hybrid wall microcapsules encapsulating epoxy resin for wave absorption and self-healing》(用于吸波和自修复的羰基铁粉/乙基纤维素杂化壁包覆环氧树脂微胶囊)为题,在国际工程与材料领域权威期刊《Composit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上发表。王信刚教授及其指导的博士生为该文的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南昌大学为该文唯一完成单位。本研究为隐身技术和电磁兼容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在国防、建筑和医疗等领域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Composit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在中科院分区表为1区期刊,2020年影响因子(IF)为8.528,是学术界公认的高质量top期刊。该期刊主要发表先进复合材料、具有重大工程应用潜力的新型复合材料等方面学术论文。

    作者简介:王信刚,南昌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授,赣江特聘教授,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领军人才),江西省杰出青年人才,江西省“百人远航工程”入选者,英国伦敦大学学院高级访问学者。该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是先进土木工程材料、绿色土木工程材料、土木工程材料设计与调控,特别是在土木工程材料的绿色智能、光电功能、梯度结构方面开展创新研究。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领军人才)项目的支持。

    b27c451aabc1470d828f98c556f7b041.png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26635382100316X

    编    辑:邱芝栩

    责任编辑:吴海波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