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承办第七届全国太赫兹科学技术学术年会
  • 作者: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摄影: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单位:南昌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2-24字体:[
  •   

    本网讯(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12月19至20日,由中国电子学会太赫兹分会和中国兵工学会太赫兹应用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共同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太赫兹科学技术学术年会”成功举办。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并在我校设置线下主会场。

    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菊生、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盛纲、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中国科学院院士沈学础、中国科学院院士崔铁军、美国罗彻斯特大学教授张希成、我校校长周创兵出席会议并分别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线下会场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邓晓华主持。

    本次大会在线上设立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以及海报展示专区,内容涵盖太赫兹辐射源、太赫兹探测技术、太赫兹功能器件、太赫兹超材料与超表面、太赫兹超快科学与技术、太赫兹传输与通信、太赫兹时域光谱以及太赫兹生物医学等研究方向。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松林,澳大利亚Wollongong 大学教授张潮,复旦大学教授周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冯志红教授,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曹俊诚教授分别作大会报告。大会期间,共开展学术报告152场。会议吸引近3万人次在线观看,主会场开幕式及大会报告在线人数超万人次。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