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江西日报】南昌大学社会实践服务中心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宜春市参观调研
  • 作者:江西日报记者李芳 通讯员付学朋、俞杨 摄影:江西日报 单位:团委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7-01字体:[
  •   

    6月23日至24日,南昌大学社会实践服务中心“传承红色基因,服务乡村振兴”实践队赴宜春市靖安县官庄镇、万载县仙源乡仙源村开展了参观调研活动。

    6021ad72b24841b3a278df4738c95360.png

    在靖安县官庄镇,社会实践队就当地产业发展现状、关于企业发展的问题、当地青年返乡就业情况等开展了一系列调研。实践队实地参观了靖安县佰亿竹业科技有限公司、官庄大鲵研究所、南村村白云白茶茶园,调研了云水自然界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调研了“民俗文化馆”“婚俗文化馆”及田园景观区。

    当地政府与实践队就当地经济产业现状及吸纳青年返乡就业创业情况展开调研座谈会,官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漆孟亮向实践队成员详细介绍了当地产业现状及发展理念,向实践队成员详细介绍了乡村振兴过程中人才振兴的短板和困惑,希望未来更多大学生能够扩大就业视野,练就过硬本领,留赣就业创业,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

    497c5abc9e5d4d7d927b4a6d1f0b40ef.png

    ▲镇领导和实践队进行座谈会 摄影|俞杨

    万载县仙源乡仙源村是南昌大学定点帮扶服务乡村振兴点,境内红色资源丰富。实践队成员游览革命旧址,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曾经战斗和生活过得地方,学习先辈们勇于开拓,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当我迈入大门的一瞬间,革命先辈们恶劣的工作环境就令我感到震惊,尽管在书本上见过很多次对当时革命环境恶劣的描述,但第一次亲身感受还是令我感慨万千。”实践队队员张瑞纯说。

    9c68322d8c9f4cd3b2b96d5eba7bab09.png

    ▲实践队参观中共湘鄂赣省委旧址和苏维埃政府旧址 摄影|俞杨

    此外,为了进一步了解仙源村如今的发展现状,实践队前往田间参观和调研仙源村茄子种植基地。

    f1400ae7bcb842b4bb2e0786b725dd50.png

    ▲实践队员参观茄子种植基地 摄影|俞杨

    在为期两天的实践调研中,实践队深入企业,走进田间,游革命旧址,学习到了丰富的红色文化并对农村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实践队员们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以及将自己家乡的发展路线和官庄镇的发展路线进行对比,有了许多新的思考与感悟,并表示会将服务乡村振兴纳入自己对未来的规划。实践队员俞杨表示:“在这次社会实践当中,有幸了解到官庄镇因地制宜和绿色环保的发展方向,参观了仙源村的红色革命历史,并且也了解到乡村振兴战略对人才的需求,这也让我对我的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除去到大城市发展以外补充上了去乡村发展的道路。”

    原文链接:

    南昌大学社会实践服务中心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宜春市参观调研 江西新闻_最权威的江西主流媒体 (jxxw.com.cn)

    编    辑:徐静怡

    责任编辑:吴海波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