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江西广播电视台】公益行活动温暖留守儿童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3-30字体:[
  •   

    3月25日,由共青团抚州市委、武汉大学江西校友会主办,武汉大学江西校友会春晖公益中心、南昌大学星火科普志愿队承办的“春晖暖童心”抚州公益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抚州市青创空间举行。

    大家参观了抚州市青创空间,详细了解市青创协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并观看了《致青春 知抚州》宣传片。宣传片介绍了抚州的历史文化和风景名胜,展现了抚州“才子之乡,文化之邦”的美誉和人杰地灵的风采。

    仪式上,共青团抚州市委与武汉大学江西校友会从校地合作、共同育人的角度出发,就完善实践项目、基地建设运营、组织派遣学生实践团队等事项交换意见。双方一致同意,将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等为主要内容的大学生社会实习实践活动开展广泛合作,形成双向服务协作关系。

    3月25日至26日,公益行活动一行人先后前往临川区桐源乡中心小学、金溪县石门乡童心港湾和资溪县鹤城镇排上小学。活动现场,武汉大学江西校友会与孩子们详细交流,了解孩子们近期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孩子们要多读书、读好书,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并为孩子们送来了1800余册图书,以及书包、文具、足球、羽毛球等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孩子们捧着崭新的学习用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紧接着,科普志愿队为孩子们带来了“发现生活中的科学”的科普小课堂,与孩子们一起探索“不会掉的球”“神奇的纸”等科学小实验。实验过程中孩子们兴致勃勃,积极尝试,科学的小种子正在孩子们的心里慢慢发芽。

    武汉大学江西校友会春晖公益中心主任彭剑飞告诉记者:“开展此次志愿活动,是希望能够弥补农村学校科技教育资源不足,让农村青少年有更多机会近距离接触科学、体验科学、启迪创新思维,全面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

    原文链接:

    http://pc.yun.jxntv.cn/c/L1ljWk92RWFUY2RtNWJCdFRhQjR6Zz09.html

    编    辑:秦  昕

    责任编辑: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