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中外百余家高校“云端”共谋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12-09字体:[
  •   

    8日,2022江西高校海外展在江西南昌开幕,来自中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所高校“云端”参展,共话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

    本次活动由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主办,江西省教育国际合作与教师发展中心承办,展会以“开放发展 合作共赢”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办。

    江西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指出,在中共江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江西教育事业蓬勃发展,高等教育基础更实、实力更强、贡献更大,高等教育对外开放愈加深入推进,基本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对外开放格局,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具有深厚潜能和广阔前景。

    “教育创造未来,合作孕育希望。”郭杰忠表示,江西愿同海内外高校拓展高等教育国际合作新领域、探索教育国际合作交流新模式、开创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新格局,共创教育开放新未来。

    “参加此次展览的加拿大院校,从东海岸到西海岸,都代表着加拿大最好的教育。”加拿大驻广州总领事馆副领事兼商务专员庄罗珊表示,国际教育是双边关系的重要支柱,是联系两国人民的重要纽带,教育交流与合作可以增进两国人民对彼此文化和价值观的了解,并促进两国以及全球经济发展和贸易繁荣。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晓哲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继续支持江西省高校不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合作,融入长三角教育协同发展,构建区域教育开放新高地,也愿与各国朋友一起,共商共建,深化友谊,为人类文明互鉴,共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本次活动外方院校可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在“云端”浏览江西高校及其合作项目。此外,中外院校代表线上进行项目洽谈,签订合作协议近30项。

    原文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236340.shtml

    编     辑:秦  昕

    责任编辑: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