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新华社】推进新型教育模式的数智化转型 南昌大学与江西移动、腾讯企业微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1-22字体:[
  •   

    11月16日,南昌大学与中国移动江西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腾讯企业微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南昌大学-江西移动人工智能及物联网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南昌大学举行。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中国移动江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凌浩,腾讯企业微信副总裁卢青伟出席仪式并致辞。

    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此次南昌大学、中国移动江西公司、腾讯企业微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5G专网、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以及信息化智慧校园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强强联合,打造“5G+智慧教育”示范标杆,推进新型教育模式的数智化转型,助力江西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左)和中国移动江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凌浩(右)共同为“南昌大学-江西移动人工智能及物联网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以签约为契机,中国移动江西公司将为南昌大学建设一张与学校内网无缝对接的5G专网,校园用户无需VPN拨号,即可高速、移动、安全地访问学校内网,满足随时随地学习、直播等多样化需求。同时,中国移动江西公司还将通过“5G+AICDE”信息技术群的融合创新,为研究中心提供跨领域、全方位、多层次有力支撑。

    此外,腾讯企业微信将充分发挥科技与创新优势,做高校专属的“连接器”,助力南昌大学建设智慧校园移动基座,连接学校领导与师生,连接老师与学生,连接智慧校园硬件与软件,满足师生一个入口即可完成学习和生活服务。

    在“南昌大学-江西移动人工智能及物联网工程研究中心”项目中,南昌大学将就5G专网、5G校园网、人工智能等方面与中国移动江西公司展开深入合作。中国移动江西公司与南昌大学有着长期的合作基础,从早期的基础手机通信业务,到无线网稳步合作,再到校园有线网的全面合作,以及在资源共享、大数据、移动支付、信息化等领域都保持良好的合作。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将站在新起点上,进一步深化交流协作,构建更加紧密的合作共赢关系,有助于巩固提升江西移动在移动物联网、VR、大数据及云计算等领域的先发优势,促进江西数字产业整体扩围提质,为江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原文链接:https://xhpfmapi.xinhuaxmt.com/vh512/share/10396293?channel=weixin

    编    辑:张顺凯

    责任编辑:段宛辰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