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江西日报:江西首个规范生物样本库启用
  • 作者:江报 摄影:江报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2-06-08字体:[
  •      
      记者近日从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了解到,江西省首个符合国际规范的生物样本库(疾病资源库)近期建成并落户一附院科研中心,该样本库具备保存6万份标本的库容量,目前已规范保存各种手术切除疾病组织及正常组织标本6000多份,并配套保存了血液标本和完整的临床资料,为医学研究提供了关键的临床实验材料。
     
      据一附院科研中心主任罗时文博士介绍,随着生物医药研究的飞速发展,临床样本资源的重要性已得到广泛重视,但符合国际标准、质量高、容量大的生物样本库明显缺乏,制约了临床研究的发展和临床研究成果的转化。目前该院生物样本库按国际规范要求重点保存了恶性肿瘤、遗传代谢病方面的配套标本,同时利用信息化管理技术,让每一份标本都能找到相应的临床资料。罗时文表明,该样本库将成为今后临床医学研究资料的“金矿”,为转化医学研究提供源泉和动力,并有望纳入全国生物样本库(疾病资源库)网络。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