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江西卫生报、大江网:昌大二附院举办第六届医学遗传学分会全体会议暨学术研讨会
  • 作者:曹青 兰天 摄影:曹青 兰天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2-08-27字体:[
  •      
      8月,江西省医学会“第六届医学遗传学分会全体委员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昌大二附院召开。会议的主题是“遗传病防治,我们在行动”, 并邀请了国内外医学遗传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做学术报告。会上,江西医学遗传学会首次筹备并创建青年委员会,发展青年委员,储备发展学会的后备力量,并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医学遗传学推广事业当中来。昌大二附院院长程晓曙与省医学会领导致辞,并为青年委员们颁发证书。
     
      “数百名与会学者共同探讨了江西省医学遗传学研究与发展。围绕基因组疾病、单基因病、iPS、临床遗传学诊断技术等领域的新进展进行学术交流,这将极大推动我省遗传学学术水平的提高”,省医学遗传学分会主任委员、昌大二附院心血管内科洪葵博士介绍道。
     
      学术研讨会上,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实验畸形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山东大学医学院医学遗传学研究所所长龚瑶琴教授;美国杜兰大学助理教授、德州心脏研究所研究科学家、分子生物及免疫学博士李扬欣教授;中南大学中国医学遗传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基因科学与技术产业化点副主任邬玲仟教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研究共享平台执行主任、华中科技大学人类基因组研究中心博士后涂欣教授等知名学者做专题学术讲座。
     
      据了解,遗传性疾病对人类健康和生命已构成了严重的威胁。据统计,约有1/5-1/4的人患有某种遗传病或与遗传有关的疾病。目前已发现的遗传性疾病有6500多种。有些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常见病已证明与遗传因素有关,诸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高血压病、肿瘤、糖尿病、精神分裂症等。过去有些不明原因的疾病,现也已确证为遗传性疾病。可以预料,随着这类疾病病因发病机制的进一步阐明,人们将从环境和遗传两个方面提出防治对策,这是一个正在开拓的广阔领域。
    本次会议在学术高度、专家层次、业务水平等各方面都迈上了新台阶,创造了新高度,江西省医学遗传学发展将开启新的篇章。
     
      江西卫生报8226版、大江网、江西新闻网均对此活动给予了报道。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