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南昌新闻网:现代赣剧《青衣》邀您来赏
  • 作者:周西月 摄影:周西月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2-10-11字体:[
  •           由南昌大学赣剧文化艺术中心编排的现代赣剧《青衣》将于10月10日在江西省艺术中心公演。昨日,记者了解到,由于该剧暂定只公演一场,为了收集更多市民的意见,促进赣剧发展,剧组将联合本报邀请部分戏剧爱好者进场观看演出。

        据介绍,现代赣剧《青衣》主要讲述了戏剧演员筱燕秋20年执著追求艺术的人生,通过她与同行及家庭亲人复杂的情感纠葛,展现三代伶人不同的境遇和追求。在其不甘沉沦,艰辛挣扎的坎坷历程中,显示出一种与命运抗争的坚忍与顽强。以此折射出在大的历史背景下,梨园界的生存状态和不懈精神,从而引发人们对社会人生的品味和思索。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表演奖”获得者陈俐将任“青衣”筱燕秋一角。

        该剧改编自收视率颇高的电视剧《青衣》,该电视剧曾打动了无数观众的心,主演陈俐表示,她希望赣剧版能在继续给观众带来感动的同时,为赣剧注入新的活力。通过悉心改编,主创人员将20集的剧情浓缩在两个小时的戏剧中,着重生活化,以故事取胜。几乎每场戏都有矛盾冲突,剧情环环相扣。此外,该剧还在保留赣剧传统本色、精华的基础上,融入了现代舞蹈、交响乐等多元艺术元素,在舞美设计、服装造型、灯光等方面进行了创新。

        据悉,剧组邀请了一流的团队与表演班底进行创作。编剧姜朝皋、导演谢平安、作曲程烈清、主旦陈俐等均曾获过“文华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荣誉。该剧的舞美和灯光设计,邀请的也是在国内颇有名气的徐鸣和周正平。

        赣剧是江西省地方戏曲的代表剧种,有着500多年的历史,是“赣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柔美的唱腔、细致的演绎,将令观众感受到赣剧的别样魅力。本报联合南昌大学赣剧文化艺术中心送出的少量现代赣剧《青衣》演出门票,将在10月9日当天的报纸中随机赠送,数量有限,赠完即止。

        相关链接:http://www.ncnews.com.cn/ncxw/wtxw/t20121008_928466.htm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