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共产党员网】赣青三下乡 童心暖洋洋
  • 作者:共产党员网 摄影:共产党员网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7-29字体:[
  •   

    (文图:詹礼毅、张勤贤)蝉鸣带着夏风,童心送来麦浪。7月5日至9日,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星火童心”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来到吉安市泰和县老营盘镇田塅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行动,该小学也是泰和县“童心港湾”项目基地。队员们与当地留守儿童一起玩游戏,同上趣味课程,学习党史和安全知识等,给孩子们留下了无暇纯真的记忆与天真烂漫的童心。

    笛声飘荡带笑语,笔划铿锵梦发芽。在竖笛学习课上,孩子们热情高涨,学习并演奏了曲目《让我们荡起双桨》。他们不仅对乐谱知识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也学习了如何演奏竖笛,并且在音乐的一节一拍、一升一降中,感受到了音乐的旋律之美、品性之美。在韵味书法课上,孩子们了解了汉字的起源,学习了楷书基础笔画的书写,汉字美学的种子进一步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牢记安全心怀党,画笔洋洋故事藏。实践队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课程与安全教育课程。以“小切口”讲好“大故事”的方式,让孩子们学习到了许多党史知识,为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个扣子。安全教育课程内容基于当地山多、水多的实际情况,从防溺水安全教育、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家庭安全四个方面,教会孩子们如何在假期里规避危险,保护自己。

    原文链接:

    https://tougao.12371.cn/gaojian.php?tid=4703331

    编    辑:徐静怡

    责任编辑:韩周松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