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新华网客户端】创新人才引育机制 南昌大学举办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12-09字体:[
  •   

    c261894bdc204dd994bc01ff57900d6f.jpg

    论坛开幕式现场(新华网发 涂金凤 摄)

    9日上午,南昌大学举办的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来自20多所世界顶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600余位青年才俊“线上线下”汇聚一堂,探讨科学研究与学科发展热点问题。

    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高层次人才是新时代高水平大学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学校要发展,基础在人才,支撑在人才,关键“秘诀”还是在人才。近年来,南昌大学推动实施《南昌大学“人才强校”引领行动计划》,多措并举强化人才引育,取得了较好成效。

    据悉,自2018年南昌大学举办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至今,该论坛不仅为海内外各学科领域的青年学者搭建起学术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成为南昌大学展示学校办学特色的亮丽名片和重要的引才聚才窗口。大批优秀青年学者通过论坛了解南昌大学并选择加入南昌大学,为学校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南昌大学校长陈晔光介绍,南昌大学在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中,不断建立健全青年人才培育体系,搭建好青年成长成才平台,激发人才创业动力和学校发展活力。接下来南昌大学将推出更多人才引育举措,通过成立青年基金,建设科研资源共享平台等方式,支持优秀的青年人才发挥特长,勇攀科研高峰。

    论坛期间还开展了人才政策宣讲和主题分论坛,部分参会学者代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围绕不同的专业领域进行了主题报告。

    原文链接:

    https://my-h5news.app.xinhuanet.com/xhh-pc/article/?id=9289495c19421f9f44ea1b5b2b1c1dab&timestamp=14770

    编    辑:程思梦

    责任编辑: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