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修水举办系列活动 纪念黄庭坚诞辰960周年
  • 作者:郭力根 高小峰 陈景柏 摄影:郭力根 高小峰 陈景柏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05-11-02字体:[
  •          江西日报11月2日报道:11月1日,高8.9米的中国红花岗岩黄庭坚塑像在修水举行隆重揭幕仪式。黄庭坚诞辰960周年纪念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这里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研黄”专家齐聚修水,瞻仰黄庭坚故里,交流学术成果,纪念北宋著名书法家、诗人、江西诗派始祖黄庭坚诞辰960周年和逝世900周年。

      黄庭坚是修水双井村人。近几年来,修水县先后投资100万元完成黄庭坚纪念馆各项设施维修,投资300万元雕刻黄庭坚塑像,拨款16万元对山谷墓进行整修,并邀请全国书法协会主席沈鹏题写“山谷园”园名。

      为挖掘名人文化资源,传承名人风范,构建和谐社会,自1985年起,修水县每隔10年举办一次大型的纪念活动暨全国性黄庭坚学术研讨会。今年是黄庭坚诞辰960周年和逝世900周年,修水县委、县政府主办了此次纪念活动。中国宋代文学学会、人民美术出版总社、中国社科院《文化遗产》编辑部、南昌大学和华厦翰林文化艺术研究院主持此次学术活动。该县同时举办了纪念黄庭坚诞辰960周年书画展和“山谷杯”诗词大赛、专题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