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江西新闻】南昌大学:为食疗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科技力量
  • 作者: 摄影: 单位: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12-13字体:[
  •   

    12月1日,记者来到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胡婕伦博士正在指导学生进行代谢组学分析,这是研究食物代谢及其营养功能的重要一环。一台由实验室自主研发的全自动模拟人体胃肠道消化酵解装置引人注目。“通过这台装置可以观测食物进入人体后如何消化、代谢和吸收,能帮助我们对人体的胃肠道消化酵解过程进行系统研究。”胡婕伦介绍道。走廊上的产品展示柜里,江中猴姑米稀、江中猴姑饼干、果蔬益生菌发酵饮料等系列产品陈列其中,这些食品颇受消费者青睐的背后得益于南昌大学食品学院的科研力量。

    胡婕伦告诉记者,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明勇教授第一时间为食品学院师生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一直以来,致力于让人民群众吃得好、吃得健康,食品学院围绕食品加工、食品营养与健康等关键技术攻坚克难,助推我国食疗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不仅符合“食品人”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初心使命,更是对“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的深刻理解。

    “作为一名高校科技工作者,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四个面向’开展科研,注重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立足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实现更多创新和突破,为我国科技创新和江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胡婕伦表示。

    原文链接:

    http://www.jxxw.com.cn/content_html/html/55/p/wap/2022/12/127402848.html

    编    辑:曹慧珍

    责任编辑: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