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新华网客户端】刘勇:“made in china”是非常棒的产品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11-24字体:[
  •   

    先进制造是工业的基石,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国家实现创新技术发展重要的领域。制造是如何实现智能化?材料又是怎样决定工艺的精度呢?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副院长刘勇,带你走进“made in china”先进制造的新世界。

    先进制造是工业的基石

    d688314331db459e9a50882326e9978f.jpg


    先进制造是整个工业的基石,日常生活看到任何的物品都与制造有关系。制造也是国家实现创新技术发展重要的一个领域,要在事业上取得一个好的进步,要依赖于各个行业的制造来进行突破,所以制造必须要“佳”。如何让汽车更轻,让高铁更轻,让火箭更轻,让制造业的综合实力更强呢?这要依靠于轻量化的技术,用更轻的材料实现性能的提高,这也是目前我所研究的领域。

    制造智能化是未来技术趋势

    47f9700df73546899e88c438ad6a475e.jpg


    我们日常生活离不开汽车,汽车制造就是一个典型的先进制造的全流程。在先进制造全流程的过程当中,如何让制造更加智能化是未来技术的趋势。要把制造由自动化到智能化再到网联化,都离不开先进的制造。要让汽车产品更加节能,那我们就需要更加智能化的生产技术。特别是汽车里涵盖的金属类产品、电子类产品等等,这些都离不开制造。

    材料决定制造工艺的精度

    bb65c557c01b41d2818a510a50f72c78.jpg

    在制造的过程中需要材料,材料的质量尤为关键。在制造产品的过程当中如果材料是不好的,就会产生遗传效应。把不好的特点遗传到下一道工序,最终遗传到产品上,所以说材料决定了制造工艺的精度,最终影响了产品的性能。我们以前有种说法叫“made in china”,听到就会觉得质量不如别人。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要让大家听到“made in china”就会感到非常自豪,让全世界都能理解中国制造是非常棒的产品。

    原文链接:http://my-h5news.app.xinhuanet.com/news/article.html?articleId=1d4c4b78c6ce52e3cc5d79afec3affe9

    编    辑:刘佳怡

    责任编辑: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