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江南都市报】献血18次 她一腔热血传大爱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3-21字体:[
  •   

    她潜心钻研学习,斩获诸多荣誉;她参与无偿献血,传递温暖大爱;她敢想敢做敢试,成就精彩五年,她是辛桉燃!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既然选好了这条路,就要踏踏实实地走下去。”谈及自己的学医之路,辛桉燃目光坚定。从进入大学开始,她就秉持着勤奋刻苦的学习态度,不断充实和提升自己,让扎实的专业基础成为坚强后盾。在南昌大学就读期间,她多次获国家奖学金、特等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标兵”、学院“学生年度人物”等称号,被推免为北京协和医学院直博生。努力得到了回报,她对这个专业的热情也愈发浓烈。

    在挑战中前进,寻找更好的自己。除了潜心于专业的学习,辛桉燃还对新鲜事物保持着好奇和热情,曾成功申请一项专利,参加哈佛大学、北京大学等著名高校的培训并获奖,获得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健康指导认证等资格证。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辛桉燃认为,这些经历于自己都有着非凡意义,参加培训,可以了解到其他的高校和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增加自己的阅历和知识;学习心理学,既可以让自己保持身心健康,也可以帮助别人。正是各方面的努力探索,让辛桉燃见到了更广大的世界,拥有了更多的可能。

    成长路上从不缺乏磨难,努力或许是最好的解决方法。尽管辛桉燃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但在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交流学习期间,面对全英文讲授的高深医学类课程,依然会觉得很吃力。凭借着肯下苦功钻研的精神,辛桉燃圆满地完成了在英国的课程。正如辛桉燃自己所言:“困难是一方面,但在自学的过程中受益良多,很受锻炼。”

    愿以满腔热血,传递大爱温暖

    对于辛桉燃而言,成绩优异只是众多优点中的一个。18次献血经历,7200ml献血总量,其中献全血共800ml,单采血小板共32个治疗量。这个来自河南郑州、年纪轻轻的姑娘已然将自己全身的血液都“献”了一遍。

    当问及她登上献血车的感受,她说:“这是一件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事情。”大爱情怀无需多言,早已成为辛桉燃心底的一抹鲜红。在献血中传递爱和希望,社会责任感在这一刻凸显,自我价值在这一刻实现。

    新冠疫情期间,远渡重洋赴英国留学的她,越发意识到身为杏林学子肩负的重大责任。因此,在回到南昌大学继续学业后,她更是将服务社会的想法变成了真切的行动,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到血液采集点献血。

    辛桉燃对于助人的追求永远不会停止,也不会局限于此,她正在坚定地朝着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而前进,将用精湛的医术为更多的人带来希望。

    原文链接:

           https://jndsb.jxnews.com.cn/system/2023/03/21/019993692.shtml

    编    辑:程思梦

    责任编辑: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