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慕课”十年 如何打造出更具包容性的数字学习平台?》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12-09字体:[
  •   

    编者按12月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栏目播出《“慕课”十年 如何打造出更具包容性的数字学习平台?》报道我校积极发挥高校的社会责任,将知识共享推向世界,为我国打造全球的在线教育资源贡献南大力量。

    2022世界慕课与在线教育大会四场分论坛昨晚(8)在线上召开,众多国内外嘉宾畅谈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前沿理念,共话未来发展。“慕课”也就是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可以说是互联网+教育的产物,也是一种任何人都能免费注册使用的在线教育模式。从2012年慕课元年至今已有十年,慕课十年如何打造出更具包容性的数字学习平台?总台中国之声记者王泽华报道。

    陈春芳:同学们好,今天我们学习导数的几何意义。

    如今,在南昌大学的校内网络教学平台上,线上数字课程资源丰富多样。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教授陈春芳的高等数学课程成为每个学生随时随处都可以反复学习、复习的精神食粮。

    南昌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肖教燎介绍,在线上,每个学生都有独属自己的学习空间,而学校也积极发挥高校的社会责任,充分将知识共享推向世界。

    肖教燎:基本上实现了网络学习空间的全覆盖,学校在国家的高等教育智慧平台上运行的课程有200多门,包括江西省的课程资源共享联联盟,还有中国大学慕课等知名的平台运行的课程共计有300多门。学校也特别注重加强与高校之间的联合,我们也加入了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同时也加入了优客联盟,积极推进慕课西行的计划,我们也积极把课程推到国际上,已经建成了6门国际慕课,为我国打造全球的在线教育资源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一带一路的沿途国家输送我们的优质的教学资源。

    原文链接: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item_id=14480090626631215804&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echat&track_id=bf3a607f-99eb-4246-aaaa-d436a868c828


    编    辑:程思梦

    责任编辑: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