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江西晨报:我省最大视频睡眠脑电监测网落户昌大二附院
  • 作者:邓丽影 张明 丁勇民 晨报首席记者 周丽 摄影:邓丽影 张明 丁勇民 晨报首席记者 周丽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2-07-12字体:[
  •      
      进入21世纪后,视频多导睡眠脑电监测成了当今诊断癫痫、睡眠障碍及相关疾病的最客观最重要的新技术。昨日,记者了解到,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引进我省最大的视频睡眠脑电监测,具备视频、多导、便携、无线、长程监测多种功能,并可让患者在监测中心100米范围活动。
     
      据了解,视频脑电图在癫痫、中枢神经系统感染性疾病的早期诊断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将大脑神经元细胞的生物电活动通过电极引导至脑电图机上,并与录像装置结合起来,同步记录患儿的脑生物电信号图形,捕捉发作性动作,借以判断脑部功能的一种监测方法。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在2003年引进全省第一台进口视频脑电监测后,2006年增加至5台仍然满足不了临床需要。在医院新住院大楼落成后,神经内科于近期再添5台拥有当今最新功能的日产光电多导视频睡眠脑电图。建成了规模国内少有、省内最大的视频睡眠脑电监测网络。
     
      新增的视频脑电监测具备视频、多导、便携、无线、长程监测多种功能,并可让患者在监测中心100米范围活动,有利于小儿、新生儿、不能静坐卧的成人患者监测。同时,睡眠呼吸监测便携式,可让病人携带回家,在家中进行监测。另外,监测时间长于24小时,并同时具有视频监测、长程视频脑电和多导睡眠图功能,使得诊断的阳性率大幅度提高。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