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江南都市报:陈俐比拼徐帆再演《青衣》
  • 作者:段萍 摄影:段萍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2-10-11字体:[
  •           十年前,徐帆演了电视剧《青衣》,助她夺得飞天奖最佳女演员奖,青衣筱燕秋戏里戏外的故事,打动了不少观众的心。10月10日,由南昌大学赣剧文化艺术中心倾心排演、我省“梅花奖”、“文华表演奖”获得者陈俐担纲的现代赣剧《青衣》将在江西艺术中心公演。该剧作为“十八大”献礼文艺作品,经过二度改编、多回打磨,陈俐表示:“我有信心这一版《青衣》将再次打动观众。”

      赣剧《青衣》在保留赣剧传统本色、精华的基础上,融入现代舞蹈、交响乐等多元艺术元素,在舞美设计、服饰造型、灯光等方面进行了样式创新,是陈俐继现代赣剧《鄱湖人家》、《等你一百年》等惊艳表演之后,又一次在舞台上的积极探索。为把这部剧打造成我省又一部精品舞台剧,《青衣》拥有一流的主创团队及华丽的表演班底,编剧姜朝皋、导演谢平安、作曲程烈清等均曾获过“文华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荣誉。因为《青衣》是赣剧舞台上有戏中戏、戏外戏的表演,并分别采用赣剧的弹腔和高腔来区别戏里戏外,也将让观众领略不同的赣剧演唱。

      和电视剧《青衣》相比,陈俐透露20集的电视剧浓缩成两个小时的舞台表演后,将更把焦点定位在筱燕秋对戏曲事业的执着和痴迷,以及三代青衣的命运。整个故事矛盾冲突不断,扣人心弦,而戏中戏的戏曲表演部分则非常漂亮,尤其是筱燕秋演绎的《嫦娥奔月》,云雾缭绕的仙境将给观众唯美至极的感受。

        相关链接:http://jndsb.jxnews.com.cn/system/2012/10/08/012130949.shtml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