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新华网】南昌大学校园环游车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
  • 作者:雷若琪、罗佳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1-27字体:[
  •   

    “新上线的校园环游车,让我们从前湖南院去北院变得更加便利。单价0.9元,相比共享单车,价格也更加便宜。”南昌大学20级临床医学的黄诗雨同学高兴地说道。

    今年3月,南昌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校园环游车项目顺利落实,出现在师生的视野中。环游车扩充了交通方式,便利了师生出行,节约了时间成本,成为了广受好评的交通工具,更成为了校园里宽广的香樟大道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学校与南昌公交公司等单位合作的该项目以电油混动客车为载体,面向前湖校区进行推广。项目系统由校园环游车配套设施、安全预警平台和信息服务平台等组成,可支持指挥调度和线路实时调整,方便大家定制个性化出行。循环线司机李师傅说:“校园环游车作为微循环系统的运营载体,具有便捷化、低能耗的特点,可以为方便、绿色交通出行提供解决方案。”

    校园环游车作为校园交通系统的支线和补充,具备线路短、选用车型较小、便于在道路上行驶等优点,不仅可以加强校区之间的沟通联系,降低交通堵塞的概率,还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车辆尾气污染问题,有效减少能源消耗,大大降低运营成本,成为了校园交通打通校内“最后一公里”难题的解决方案之一,真正做到了贴民心、办实事。

    原文链接:http://jx.news.cn/2021-11/26/c_1128098657.htm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