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叶建春走访江风益院士: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让经营收入反哺科技创新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9-21字体:[
  •   

    70de54a473fa4bba892b82234a73f4c9.jpg

    9月21日,省长叶建春来到位于南昌高新区的南昌大学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走访看望对口联系服务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江风益及其团队成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在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路上矢志奋斗、勇攀高峰,在科技成果转化的新征程中善借外力、行稳致远,牢牢占稳科技创新制高点,不断开辟成果转化新通道,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全链条前后端协同发力,让最先进技术发挥最大效应孵化最强产业。

    叶建春详细了解工程中心创新平台建设、人才梯队培育及科技攻关最新进展情况,代表省委和省政府感谢江风益院士及其团队成员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叶建春说,你们以敢闯“无人区”的勇气、敢做“最强者”的决心和“把冷板凳坐热”的执着,潜心钻研、积极创新,打破了国外核心技术垄断,改变了全球LED产业格局,为做大做强我省LED产业、全面建设创新江西注入了强劲动能。希望你们继续高擎科技创新大旗,心无旁骛地把全部精力投入技术攻关,在核心技术上确保领跑位势、扩大领跑优势,力争让工程中心制定的技术标准成为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乃至国家标准。

    80785e9118da40439c65074d176a601a.jpg

    叶建春十分关心工程中心科研成果转化工作,他强调,推动科技攻关与成果转化融合互促,要坚持“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让科学家精神与企业家思维相互碰撞、协同发力。作为科研成果的“输入端”,工程中心科研人员要聚焦主业,苦练内功,把市场调查、企业运营等事务性工作放心交给经营人员,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技术攻关,创造更加瞄准行业前沿、更加贴近市场需求的科研成果。在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基础上,寻找更加有力有效的“输出端”,以股权合作等模式与企业开展合作,运用更加成熟的经营模式、更加丰富的推广渠道,助力企业做大、产业做强,用更多经营性收入反哺科研团队,让工程中心科技创新之树“枝繁叶茂”。叶建春叮嘱工程中心把握政策窗口期,用好国家对高校购置科研设备给予贴息贷款相关政策,进一步加大实验室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实验室科研装备水平,为科研人员更加高效开展科研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叶建春强调,提高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质量,事关关键核心技术优化升级,事关LED产业发展壮大。省直各单位和南昌市要倾心关注、倾力配合,从各方面提供帮助,全力以赴支持工程中心建设首个江西省实验室、建成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和国家实验室。叶建春对江风益院士说,作为对口联系服务你们的省领导,我的电话24小时为你们开机,有任何困难或需求,都可以随时跟我联系。

    aa0287142fec48acadaa3906ebff116e.png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mZt6F4X4oK9X5L6JmeJgXg

    编    辑:曾  慧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