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江网】南昌大学二附院核酸检测队顺利完成支援任务
  • 作者:大江网 摄影:大江网 单位:第二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1-26字体:[
  •   

    11月20日下午4点,南昌大学二附院核酸检测队10名队员完成检测任务,离开上饶进入休整阶段。此前,他们在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默默坚守了20天,完成42195管核酸样本检测,按10:1混检算相当于421950人份,是所有省直医疗机构核酸检测队中单舱检测量最大的医疗单位,为打赢铅山突发疫情阻击战、歼灭战注入了“二附院力量”!

    星夜驰援:核酸检测队10人援助铅山、上饶

    0a45b0a68a634134963d6d4807e3255e.jpg

    根据江西省卫健委的紧急部署,10月31日下午,由10名专业医务人员组成的南昌大学二附院核酸检测队火速集结,连夜奔赴铅山县,承担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任务,进一步充实当地检测力量。同期出发的,还有全新配备的全自动核酸检测方舱。南昌大学二附院核酸检测队队长、副主任技师黄波介绍,“10月31日,医院接到省卫健委的指示后,我们第一时间组建了一支10人检验队,前往上饶铅山县。”黄波说,抵达铅山后,抵达铅山后,首要任务就是调试方舱实验室,为此核酸检测队团结一致,通过积极学习,原本需要几天的调试工作,一天内就提前完成,刷新了此前设备调试到正式启用的新纪录,提前投入核酸检测“战斗”中。队长黄波对大家进行部署动员,队员们经过认真培训上岗,运行第一天便完成2000余管样本核酸检测任务。

    11月6日,南昌大学二附院核酸检测队按照上级安排奔赴上饶经开区,投入新的“战场”继续开展抗疫工作。在整个抗疫过程中,队员们肯吃苦、愿奉献,方舱里穿着防护服的检验队员,汗水浸透里衣,但丝毫不影响方舱检测的速度,大家都尽最大的力量保质保量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顺利休舱:42195管样本,单舱检测量最大的医疗单位

    17f7337f453e4ce5b6bc353ade2a5ce3.jpg

    11月20日下午,南昌大学二附院支援上饶核酸检测队顺利完成抗疫任务,上饶市人大副主任杨建林亲切慰问各位队员。队长黄波向杨建林主任汇报了抗疫期间工作情况。黄波表示,从10月31日出发,整整20天的支援检测任务,直到上饶地区新冠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维持无新增,队伍才安心踏上隔离休养之路。随后,杨建林主任真挚地表达了上饶市委市政府对于支援队伍的感谢之情,令大家倍感亲切、深受鼓舞。

    据统计,自10月31日至11月20日休舱以来,南昌大学二附院核酸检测队共检测42195管样本,按10:1混检算相当于421950人份样本,是所有省直医疗机构核酸检测队中单舱检测量最大的医疗单位,为从速、从快打赢铅山突发疫情阻击战、歼灭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不辱使命:党员先行,前方后方守望相助

    df7bbc583cf54b35aa5ab5382c581a96.jpg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南昌大学二附院人在征召面前毫不犹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队长黄波在妻子二胎怀孕之际,毅然选择前往上饶支援,队伍中多名队员家中小孩尚在哺乳期,在强烈的使命感和家人的支持下,均毅然奔赴一线,奔赴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抗疫期间,队员们守望相助,前线后方同心战“疫”。11月17日,检验科主任王小中教授前往上饶看望队员,表达了医院、科室及个人对于队员们的感谢与鼓励,并贴心地自掏腰包为队员们送上慰问金。大家深深感受到来自医院和科室的力量,展现了一支能打胜仗、精诚合作、团结向上的队伍精神面貌。

    队长黄波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后表示,要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自我要求、以身作则,为国家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跟队员们交流,号召大家加强学习会议精神。队员们深深地明白,疫情就是命令,哪里需要就应该到哪去。

    疫情归零,让这座“上乘富饶、生态之都”的城市回归以往,这是人民的重托,也是队员的使命,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支援上饶核酸检测队不辱使命地完成了支援任务。

    原文链接:

    https://www.jxcn.cn/system/2021/11/24/019459835.shtml

       辑:吴凤成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