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江西日报】青光眼延误治疗可能致盲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3-21字体:[
  •   

    jxrb-20230321-010_00_副本.png

     “出现发热、头痛及恶心呕吐等症状时,一定要到医院进行青光眼的排查,以便及时、准确诊断并给予积极有效治疗,以免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青光眼科副主任杨璐介绍,近日,不少急性闭角型青光眼患者因为身体不适,误以为是感冒、胃肠炎或偏头痛,而延误治疗的最佳时期。

      患者肖奶奶除了左眼视力下降,还伴有左眼胀痛、发热、头疼、恶心呕吐。她曾先后就诊于当地医院急诊科、消化科等,但是左眼视力仍然没有明显好转,于是来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青光眼科就诊。此时她的左眼已经失明,眼压高达60mmHg。虽经手术后,眼压降至正常,但她的左眼视力却永久丧失了。相比之下,来自余干的万阿姨就幸运了很多,当万阿姨出现类似症状时,立即前往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青光眼科治疗,入院时左眼视力0.15,眼压33mmHg(用药后),经手术治疗后,左眼保存了0.6的视力。

      专家介绍,急性闭角型青光眼是容易导致失明的眼病,如果确诊,必须紧急处理。由于患者往往会表现为患眼的胀痛伴同一侧的头部剧痛,眼球充血,视力骤降的典型症状,并伴随恶心、呕吐、出汗等其他症状,所以多数患者常误以为是急性胃肠炎、脑炎、神经性头痛等,而前往消化科或神经科治疗,由此可能耽误最佳治疗时机。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