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人民网:现代赣剧《青衣》成功公演(组图)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2-10-11字体:[
  •           10月10日晚,由南昌大学赣剧文化艺术中心编排的现代赣剧《青衣》在江西省艺术中心成功公演,赢得观众的高度评价。

      现代赣剧《青衣》巧妙讲述了“嫦娥奔月”故事女主角筱燕秋人的悲欢离合经历,期间串联了临阵救场,演戏出风采;遵师嘱托,执着演嫦娥;深陷戏梦,忘情接曲辞等许多跌宕起伏的故事,塑造了一个鲜明的“青衣”形象,赞颂了思想解放、社会转型百变时期,以筱燕秋为代表的传统文化艺术者、表演者,坚毅地守望在戏剧“小舞台”天地中,无怨无悔地践行从艺的初衷、承诺与追求人生的价值、目标。

      据悉,这是根据曾由徐帆主演的电视剧《青衣》改编的一部赣剧大戏,也是江西著名赣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表演奖”获得者陈俐继《等你一百年》之后推出的又一部现代戏。该剧在保留赣剧传统本色、精华的基础上,融入现代舞蹈、交响乐等多元艺术元素,在舞美设计、服饰造型、灯光等方面均有创新。

        相关链接:http://www.people.com.cn/24hour/n/2012/1011/c25408-19222134.html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