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校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学院院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会
  • 作者:南轩 摄影: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10-22字体:[
  •   

    69fb25b63fe74a28983c14dec248b414.jpg

    本网讯(南轩)10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行政处室、学院干部学习座谈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院长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悟体会,交流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落实举措。校长周创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守正创新对于高校发展尤为重要。具体来说,在大学文化精神、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系列办学经验等方面要守正,在科学研究、内部治理结构体系、教育评价制度等方面要创新。”

    “从‘埋头苦干’到‘踔厉奋发’,代表了三个‘新’,即新的时代方位、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努力方向。作为科研工作者,要认清时代选方向,找准方向求合力,凝心聚力新时代,踔厉奋发向未来。”

    “‘中国式现代化’‘高端人才自主培养’‘世界人才中心’这三个关键词令我感触颇深。我们要建立中国特色中国标准的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推行学校自主、学科自强的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文史哲学科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必须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和中国美好形象的优秀作品及文化产品,繁荣文化事业,为推进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社会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有关处室和学院负责人吴丹、范杰平、黄志繁、胡伯项、江马益、王小磊、黄晓红、曹文华、温平威、徐健宁、周婷、谈振兴、王美艳、黄希红等先后发言,大家畅所欲言,分享心得。

    周创兵指出,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反映民意的纲领性文献。全校上下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未来工作的指导思想,践行办学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拉高标杆,拼争一流,改革创新,敢于突破,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周创兵强调,学校要坚持人才强校发展战略,推进内涵式建设,统筹规模结构质量与效益的辩证关系。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努力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深化产教融合,服务江西地方经济,在优势特色领域引领前沿科技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文化自信,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增强中华文化软实力和国际传播影响力。要坚持对外开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高等教育力量。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及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    辑:曾  慧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