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校园偶像】我校学子获2021年度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
  • 作者: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处 摄影:第一临床医学院 单位:第一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2-14字体:[
  •   

    近日,2021年度宝钢教育奖评选结果公布,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级麻醉学专业邹雨婷同学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排名位列全国前10,荣获“2021年度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这是南昌大学再次斩获此奖项,彰显了我校本科人才培养的实力和教育教学成果。

    23c364aae6524361982ab73fab9afd60.png

    邹雨婷,中共党员,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级麻醉学专业学生,现已推荐免试攻读北京大学麻醉学专业研究生(直博生)。前四学年专业总成绩排名1/48,综合总成绩排名1/48。在校期间荣获2019-2020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南昌大学特等优秀学生奖学金,4次获南昌大学“优秀学生会干部”“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正式发表7篇SCI论文和1篇中文核心,参与4项专利申报及1项著作翻译。

    邹雨婷在入学时就确立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坚定的发展规划。在工作中,她从学生会秘书处干事做起,勤恳努力、脚踏实地,工作成果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不断寻求进步的她早早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已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学习中,她勤奋刻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拓展自己的视界,注重课外发展和学科交融,提升自己的学术修养。在生活中,她用热诚的心拥抱每一天的生活,对待每一位同学,满怀动力和活力,谱写着出彩的人生篇章。

    对医学科研有着浓厚兴趣的邹雨婷非常注重对时间的管理。大一暑假她就进入学校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实验室学习各项细胞培养的基础操作,随后又申请加入基础医学院生理教研室梁尚栋教授的课题组进行有关Ⅱ型糖尿病慢性疼痛通路中P2X、P2Y受体等神经生理方面的研究。尽管基础科研耗时长、成效慢,但她还是坚持在三年内利用每个周末及寒暑假的时间来回于两个校区间做实验。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校期间她已成功发表7篇SCI论文,累积影响因子达32.794,影响因子大于4的论文达5篇,其中一篇2021年影响因子达6.5287。另发表1篇中文核心论文,参与4项专利申报及1项著作翻译工作(《小儿视网膜OCT及眼—脑联系手册》)。

    除了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之外,邹雨婷积极尝试跨学科竞赛,在文学、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学方面都培养了自己独特的视野,她还与其他学院的同学一起跨学科组队参与“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得益于学校和导师提供的优秀平台和资源,她一直在发掘自身潜力,提升综合素质的道路上奔跑,不断跳出舒适圈,尝试多学科碰撞的可能性。

    提及获奖,邹雨婷这样说道:“正是因为有幸能够进入南昌大学学习,得到学校和学院的许多卓越的老师以及师兄师姐的帮助,我才能在已经搭建好的科研平台上不断砥砺成长。此次获奖是对我本科五年学习的一种肯定,但我觉得它更像是一把尺子,在沉浮时鞭笞着我,激励我不忘初心,不断进取!”

    在校期间,邹雨婷积极参与校内各项公益活动和社会实践,她积极主动关心身边的同学,让身边的同学能够更好融入集体,更加健康地学习生活。同时,邹雨婷也将“耐心倾听,无私奉献”的态度带到了实习工作中,认真解答麻醉术前访视中患者的疑惑。在班级同学考研期间,她还主动承担起班级团支书及女工委员的晚查寝工作,为校园安全默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同学中发挥着模范作用。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邹雨婷在南昌大学这片育人的沃土上成长,努力追寻自己的目标,用汗水浇灌梦想,用勤奋点亮未来。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