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省政协关于“科技兴赣”调研组来我校调研
  • 作者:孔爱民 摄影:孔爱民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05-04-13字体:[
  •      

       孔爱民报道  为掌握我省科技工作在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详细情况,由邵鸿副校长带队的省政协关于“科技兴赣”调研组于13日来我校调研。当天上午,省政协关于“科技兴赣”调研组南昌大学座谈会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李建民,校长助理、组织部长徐求真及我校各相关部门科研专家出席座谈会。

       邵鸿副校长代表省政协关于“科技兴赣”调研组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来学校调研的基本情况,并表明调研主要想掌握我校的科研管理、创新体系建构和学研产结合等方面的基本状况。

       李建民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省政协关于“科技兴赣”调研组来学校调研表示欢迎,并向调研组简要介绍了我校在科研方面的相关情况。他指出,南昌大学一直非常重视科研工作,特别是学校近两年启动“二次创业”以来,更是为促进科研工作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如今,学校提出要建设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说明学校进一步明确了科研工作的重要地位。南昌大学的科研架构体系主要由上中下三个部分组成。上游主要是源头创新;中游由大学科技园孵化企业、技术、人才;下游则通过校企合作,实现科研成果转化。

       校长助理、组织部长徐求真根据曾经在基层主管科技和工业的经历,对基层单位在科技工作中突出存在的问题、科研人员如何为基层科技工作做贡献和科研院所如何加强产学研结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各与会人员也纷纷就自己的工作实际向调研组汇报了科研和科研转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设想,并与调研组进行交流和探讨。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