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校领导班子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 作者:南轩 摄影:南轩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10-20字体:[
  •   

    98f2a2ced9eb4eadb4ec58d9a2ffcc5b.jpg


    本网讯(南轩)10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会,围绕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进行深入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主持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涛教授作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深入交流了对报告的认识和理解,并立足分管领域提出了工作思考与举措。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立足百年辉煌、擘画发展蓝图、领航复兴伟业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个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的好报告,不仅全面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还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进一步规划和部署,字句铿锵、激荡人心、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政治感染力、思想震撼力、理论穿透力和实践号召力。

    会议指出,学校要坚持内涵式发展道路,统筹规模结构体量与效率的辩证关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国家战略,在优势特色领域引领前沿科技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产教融合,服务江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文化自信,传承创新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坚持对外开放,服务国家对外交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高校力量。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做提升,在行动上抓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做到学深悟透,深刻领悟与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上取得更大突破、在服务江西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作出更大贡献的战略思路与工作抓手,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昌大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