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省人大常委会“宪法进校园”知识讲座活动在我校举行
  • 作者: 摄影: 单位:法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12-07字体:[
  •   

    本网讯(法学院)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国家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省人大常委会“宪法进校园”知识讲座于12月2日下午在我校文法楼举办。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叶敏健,我校副校长葛刚,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刘永亮、杨润华出席讲座。

    葛刚代表学校对省人大法制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以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契机,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宪法进校园”主题活动,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宪法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法学院宁立成教授受邀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宁立成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从“宪法的内容与形式”“宪法的精神”“二十大报告中法治中国建设”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四个方面对宪法修改背景、具体修改内容、贯彻落实举措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刻诠释。为帮助大家深入理解宪法精神与内涵提供了精准辅导,对于深入学习和理解掌握宪法精神实质、普及宪法知识和推动宪法实施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法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学习。

    编    辑:曾  慧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