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校召开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 作者:南轩 摄影:南轩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10-27字体:[
  •   

    本网讯(南轩)10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明勇教授为学校干部、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主持会议。

    谢明勇代表结合参会感受,从二十大盛况、大会精神、学习收获等方面全面系统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个人思考与体会。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层次清晰、涵义深刻,对全校党员干部、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谢明勇代表表示,能够参加大会,他倍感荣幸。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特别是报告中将教育、科技、人才、创新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性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对于高校广大教师和科技工作者来说,大有可为。他指出,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四个面向”,在科技工作中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喻晓社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做到学深悟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学以致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上取得更大突破,在服务“六个江西”、实现“五个南大”建设发展目标上展现更大作为,坚持人才强校、特色创新、产教融合,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江西地方经济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南大智慧、南大力量。

    本次中心组学习主会场设在前湖校区,同时在东湖校区设分会场。校领导,各党群、行政、直属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学科长,各独立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各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宣讲前,谢明勇代表还与学校科技工作者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人员围绕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等内容畅所欲言、碰撞思想,凝聚助推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科技力量。

    编    辑:曾  慧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