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联合主办第五届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江西)论坛
  • 作者:欧阳仟 摄影:欧阳仟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7-05字体:[
  •   

    本网讯(记者欧阳仟)7月1至2日,由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南昌大学、景德镇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西省生态文明研究院、 南昌大学江西生态文明研究院、景德镇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共浮梁县委员会、浮梁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五届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江西)论坛”在浮梁县召开。

    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刘兵、我校副校长刘成梅分别致辞,江西省生态文明研究院党委书记徐伟民主持开幕式,我校副校长刘耀彬主持主题报告。开幕式上,首届生态文明教学实践创新基地授牌,浮梁县人民政府与江西省生态文明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研究院的289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以“加快生态价值实现 闯出新时代绿色发展之路”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丰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欧阳志云,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蓝虹等分别作主题报告。南昌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副院长郑博福,江西省自然资源权益与储备保障中心主任黄鹏,江西省林业经济发展中心主任谌晓辉等分别作专题报告。浮梁县人民政府县长张汉坤,婺源县人民政府县长周华兵,武宁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黄蓝等就各地生态价值实现状况作交流报告。

    论坛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多元化路径,旨在纵深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目前,由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南昌大学联合打造的“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江西)论坛”已成功举办5届,逐步成为江西乃至全国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