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程水金教授所著《尚书释读》获“全国古籍出版社百佳图书“一等奖
  • 作者:社会科学处 摄影:社会科学处 单位:社会科学处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2-15字体:[
  •   

    本网讯(社会科学处)日前,中国出版协会古籍出版工作委员会公布了全国古籍出版社2019、2020年度百佳图书评选结果,我校程水金教授所著《尚书释读》荣获2020年度“全国古籍出版社百佳图书”一等奖。

    据悉,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以表彰全国最优秀的古籍整理著作。《尚书释读》历时三年多撰写,由“江右人文与中国哲学”一流学科建设经费资助,2020年12月于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上下两册,总计92万字。该书对《尚书》作了全面的重新整理,揭示了今文《尚书》每篇经文的述作之意及其流传背景,解决了不少历来经注家未能解决的疑难问题及因袭已久的曲说与误解。是继顾颉刚、刘起釪先生《尚书校释译论》之后,又一部《尚书》注释与翻译的扛鼎力作。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