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中国教育报》:南昌大学“四史”教育融入寒假社会实践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3-01字体:[
  •   

    fbe24152d1a747f7b5e5f2b954236d2b.png

    “再努努力,就能拿到学院的第一了!”刚过去这个寒假里,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简海文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外,还阅读了大量的红色经典书籍、电影,游览了不少红色景点。

    寒假里,南昌大学创造实施“四史教育积分制”,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学生可以利用积分兑换第二课堂学分,实现思想和学业“双提升”。

    “四史教育积分制”利用观看红色影片、游览红色景点、传唱红色歌曲、诵读红色经典、线上互动学习等形式引导学生学习党史,每参与一项便可得到10分“红色积分”,每10分可换取0.05分的第二课堂学分。此外,在各学院积分排名前十的同学还能额外兑换礼品。“看着自己的积分一点点上升至前几名,既能够兑换第二课堂学分,又能够了解革命前辈的光辉历史,心灵上的满足感与思想上的熏陶同时激励着我们认真学习。”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华瑜说。

    软件学院的敖宇阅读了埃德加·斯诺所著的红色经典《红星照耀中国》后感慨地说:“我们当代青年应当摒弃近来兴起的‘丧’‘躺平’等消极思想,向红军学习,以长征精神为源,努力奋斗、不负韶华。”

    “面对革命先辈,万千话语只能汇成一句‘感谢’,我们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先辈们的信念和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叶婷观看了电影《长津湖》,并主动了解“抗美援朝”相关历史后说。

    除了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南昌大学在寒假社会实践中也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作用。该校社会实践服务中心作为服务青年大学生实践的学生组织,利用寒假时间组织大家深入学习党史知识,线下分散学,线上会议集中学。“跟同学们一起学习,我的学习积极性得到了极大提升。”学生沈祺说。

    知史而爱党,知史而爱国。学子们通过不同的方式,深入了解“四史”内涵,从中汲取力量。

    通讯员 陈燕 中国教育报记者 甘甜

    原文链接

    http://newapp.jyb.cn/app_pub/zixun/tuijian/202203/t20220301_67603.html?docId=67603

    编    辑:段宛辰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