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 作者:党委研工部 摄影: 单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1-18字体:[
  •   

    本网讯(党委研工部)近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示。来自国际和全国共46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970支研究生队伍参赛,我校研究生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其中斩获一等奖的是来自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吴世佳、李晓彬、郑力3名同学组成的队伍,实现了近年来学校在此大赛中无一等奖的突破。此外,我校今年还顺利承办了江西省2022年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优秀组织奖”,研究生参赛队伍获特等奖37项、一等奖42项。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教育,着力培养国家需要的高层次人才,鼓励与支持研究生积极参与高水平学科竞赛,探索科研道路,提高创新能力,不断扩大数学建模竞赛在研究生中的覆盖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通力合作,顶住疫情防控压力,组建专门教练组对竞赛队伍开展细致指导,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为斩获佳绩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据了解,“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03年发起,2013年被纳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该竞赛集中了各学科领域前沿且应用性较强的实际问题,解决这些问题具有重大的应用价值,对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在营造研究生创新氛围、培养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和推动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