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来校宣讲
  • 作者:许航 摄影: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1-30字体:[
  •   

    本网讯(记者许航)11月29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来校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新华社总编辑傅华作宣讲报告,并与师生面对面座谈交流。

    省委常委庄兆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永明,新华社江西分社社长沈锡权及在家校领导出席座谈宣讲会。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主持会议。

    傅华重点从锻造领航复兴领导力、重构经济发展新格局、再造中国之治新优势、挺起新时代精神脊梁、引领命运与共新纪元、开启伟大复兴新篇章等方面,系统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释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阐释深,既有历史维度、又有现实维度,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我校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喻晓社指出,学校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任务,立足中国国情,胸怀“两个大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建设教育强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作出新贡献、书写新篇章,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南大力量。

    现场,与会师生踊跃发言,傅华对师生在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中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答疑。

    “宣讲报告让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将扎实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不断讲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故事。”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皮艳清收获颇丰。人文学院辅导员胡邦宁、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谭潭也有同感,他们表示,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子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肩负起强国青年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作为青年学子,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李可衎说:“宣讲让我深刻体会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我将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跑出最精彩的一棒。”

    宣讲引发与会师生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动,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