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党史学习教育】多措并举抓学习 学以致用促发展
    ——南昌大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 作者:南轩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2-12字体:[
  •   

    本网讯(南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后,南昌大学党委多措并举抓学习、学以致用促发展,第一时间通过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六中全会及党代会精神。

    班子研学、专家讲学、校院联学、师生联学等学习形式在南昌大学层出叠现,学校不断创新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11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党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了六中全会精神,班子成员开展了研讨学习,并研究学习宣传贯彻意见。11月19日,南昌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展开了联学活动。11月29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成员、新华通讯社总编辑傅华同志一行来校,和我校师生开展座谈宣讲。12月3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永明来校,围绕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宣讲报告。各类学习活动的开展,在校内起到了良好示范带头作用,各二级党组织也陆续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专题学习活动。

    学校领导、学者、辅导员、博士生、学生骨干,学校分层分类组成若干由宣讲团,深入学院、班级、社团开展宣讲活动,推进六中全会及党代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另外,学校还组建了由党员模范和“大庆大赛”先进典型组成的巡讲团,将围绕新时代共产党员精神、爱党爱国爱校等主题,开展六中全会及党代会精神宣讲。

    为进一步做好六中全会和党代会精神阐释工作,11月23日、26日,校党委书记喻晓社、校长周创兵还分别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的集体备课与党支部活动,就如何将六中全会和党代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如何开展好阐释研究,与老师进行交流研讨。

    学校深知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效是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动力。学校出台《南昌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工作方案》,将实施人才强校、特色创新和产教融合等三大发展战略的具体工作目标融入六中全会和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方案中,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引学校各项工作发展的指南。

    同时,学校还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相结合,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为重点,大力推动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和评议评价评估工作。目前,校级层面实事项目共39项,办理完成35项,占比90%,先后开展了4批次晾晒、3次满意度测评,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