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而思、思而悟、悟而行
  • 作者: 摄影:熊焰、陈小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8-17字体:[
  •   

    本网讯(记者 熊焰、陈小赤)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在8月15日、16日两天的“充电”学习中,“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处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学员们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结合江西省委易炼红书记的五个“创一流”要求,对高校工作的使命与担当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理解,提升了政治理论素养、岗位履职与办学治校能力,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课堂上,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晓东、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耿建萍、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赵仲宇、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亮分别从华中大发展模式、院系发展、学科建设、人才队伍体系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透彻的讲授,为学员们对照一流找差距,明确目标抓落实提供了新思维、新路径。

    8月15日下午,学员们实地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师生服务中心,深入了解中心建设思路和功能布局,现场观摩中心运行情况。督办室副主任翁维红对各个窗口职责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8月16日下午,在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学科方向、社会服务、科研获奖等方面情况。

    “在学院层面,院长和书记,业务和党务是互为动力的。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双融双促’创新实践充分彰显了这点。”“我们要以创一流的理念促进高品质学科发展,以创一流的举措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党建工作特别需要和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融合在一起,这样才能体现党建工作的成效和影响力,体现党建工作有为有位。”“我们要正视差距,正视差距之后要拉高标杆,要多走出去看看。不要妄自菲薄,要按照我们既定目标脚踏实地干下去。”“要学习华中科技大学一代接着一代干,奋进实干谋发展的精神,从华中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中找差距、学经验、强信心,按照易炼红书记五个‘创一流’要求,勇担当、善作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8月16日晚,学员们围绕学习贯彻易炼红书记“七一”来我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培训内容积极发言,分享学习体会,并紧密结合自身岗位谈感悟、找差距,通过讨论交流,加深了对培训内容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工作的精神动力,助力学校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迈出更加坚实步伐。

    编  辑:付雨轩

    责任编辑:欧阳仟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