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为师生办实事】实事暖人心 幸福出墙来
  • 作者:刘青萍 摄影:东湖校区管委会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1-27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刘青萍)迎着初冬的暖阳,校园被刚浮出地平线的橘红色阳光洒上一层醉人的霞光,一切都显得宁静而有生机。徜徉在南昌大学东湖校区主干道后的小路上,簇新的围墙、洁净的地面,映射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际成效。

    东湖校区围墙改造前(上)和改造后(下)对比(1)

    “过去东湖校区这片围墙是校园环境美化的‘老大难’问题了,面积大、牵涉广、情况急、关注高,破旧的围墙与美丽的校园格格不入,墙上水管密布、污水从墙体肆意横流到道路上。解决好围墙问题就是真正为师生群众办实事,通过精心设计方案、主动协调居民,在学校的不懈努力下,新修建的200余米围墙,既整洁又美丽,大大提高了师生的幸福感、认同感。”学校东湖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该项目改造负责人史峰向记者介绍道。

    东湖校区围墙改造前(上)和改造后(下)对比(2)

    “改造后的围墙美观大方,改变了之前眼中的‘危墙’和‘偏僻小路’的印象,墙边也不再是人迹罕至的小道,雪白的墙上画上了彩绘,为校园增添了一抹亮色,同学们都喜欢来这里学习和休闲。”南昌大学18级麻醉二班的上官星河高兴地说道。寻一静谧角落,读读书、散散步,这样开启一天的新生活无疑是件幸福的事。

    今年3月,南昌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东湖校区围墙改造项目正式启动。学校为建设美丽校园,响应文明城市建设号召,不断提升服务师生质量和水平,经过科学规划、多方协调、统筹资金、联合建设等工作,最终于10月将“危墙”改造成如今“美轮美奂”的“美”墙。围墙改造后既美化了校园环境,又增加了师生公共活动场所,切实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