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软件工程专业接受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考查
  • 作者:软件学院 摄影:段宛辰 单位:软件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5-29字体:[
  •   

    本网讯(软件学院)5月25至27日,受教育部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托,以哈尔滨工业大学王宽全教授为组长,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缑锦教授、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涛,见习专家中科院软件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陈鹏、山东财经大学迟静教授,秘书天津理工大学教师刘雨虹为成员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6人,对我校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进行专业认证考查。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认证考查工作以线上形式开展。校长周创兵、副校长刘耀彬、葛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见面会和反馈会。

    5月26日上午专业认证考查见面会举行,周创兵对专家组线上认证考查前期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近年来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的成绩。王宽全说明了专家组考查主要内容和目的,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徐健锋教授汇报了软件工程专业建设情况,并对《软件工程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做了补充说明。专家组围绕认证标准就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专业负责人进行交流。

    考查期间,专家组查看了实验室介绍、实习基地介绍 ,调阅了软件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课程大纲、课程成绩、试卷、毕业设计等材料,审查了学校、学院、专业的管理文件,各种评价调查分析报告及反馈原始材料,并分别与校友代表、用人单位代表、学生代表、教师和管理人员代表等开展线上访谈,对软件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考查。

    5月27日下午,专家组召开线上认证考查意见反馈会。王宽全代表专家组全面总结认证考查的整体情况,对软件学院工程认证的组织实施,软件工程专业的办学思路、持续改进、学生能力培养、目标评价机制、预警帮扶机制等方面表示充分肯定,在毕业要求的分解、课程目标与内容的匹配度、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度以及毕业设计的选题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刘耀彬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与全面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提出的考查意见问诊透彻、把脉精准、切合实际、整改意见清晰、可操作性强,对专业建设极富指导价值;学校将严格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推进专业持续改进,切实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持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复合型人才,进一步推进学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