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校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 作者:南轩 摄影:南轩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3-15字体:[
  •   

    本网讯(南轩)3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传达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陈晔光为学校师生代表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晔光从大会概况、大会主要精神、江西代表团主要活动等方面,全面系统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重点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工作报告,修改立法法,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决定任命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以及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等主要内容,对全校党员干部、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全国两会重大意义和主要特点,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凝聚了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牢牢把握“国之大者”明确了迈向新征程的重点任务,紧紧围绕“民心所向”彰显了倾力保民生的使命情怀,始终坚持“从严从实”传递了持续转作风的强烈信号。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大会部署安排,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上取得更大突破,在“六个江西”“五个南大”建设的发展目标上展现更大作为,继续坚持人才强校、特色创新、产教融合战略,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江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贡献南大智慧、南大力量。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干部、广大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凝聚起磅礴力量。要做到学深悟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以大会精神指引“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加快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以创一流的雄心、理念、举措、服务和担当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推动新时代江西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家校领导,党群部门、行政部门、教学单位、直属单位、附属单位、独立学院相关负责人,“墩苗计划”干部班成员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编    辑:曾  慧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