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附属眼科医院在“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中获佳绩
  • 作者:附属眼科医院 摄影:附属眼科医院 单位:附属眼科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2-10字体:[
  •   

    本网讯(附属眼科医院)近日,由工信部主办的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附属眼科医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游志鹏领衔申报的“基于5G技术的全生命周期眼健康管理平台”项目在斩获全国医疗健康专题赛二等奖后,又在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优秀奖,是本届比赛中江西唯一囊括两个奖项的医疗项目,也是决赛医疗获奖项目中仅有的两个眼科专科项目之一。

    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设置了13个区域赛、21个专题赛和1个标杆赛,历时3个多月,共收到参赛项目12281个,晋级全国赛的比例为5%,总决赛获奖率仅为2.4%,竞争十分激烈。医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攻坚克难,积极备赛,得以在医疗健康专题赛681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并代表江西在全国赛阶段展示眼科医疗5G应用成果。

    附属眼科医院项目“基于5G技术的全生命周期眼健康管理平台”是着眼群众眼健康需求,将政策背景、智慧医疗、5G技术结合起来的必然产物,也是医院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布局区域眼科医疗中心的重要举措。医院联合中国电信江西分公司、广东爱唯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新智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该项目,并已投入使用。平台核心业务聚焦“一老”“一小”,通过对不同年龄段人群的筛查建档,引导健康管理,提供诸如个性化干预、人工智能辅助下的病程预测等全生命周期眼健康服务。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