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省委书记易炼红来校调研
  • 作者:江西日报 摄影:江西日报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2-16字体:[
  •   

    本网讯(综合江西日报)12月15日,省委书记易炼红深入部分省属高校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充分激发高校科研创新活力,加快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推动高等教育内涵特色发展,不断提升高等教育的整体实力和服务能力,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省领导史文斌、孙菊生一同调研。

    易炼红来到我校,亲切看望了新晋中国工程院院士谢明勇,希望谢明勇院士心无旁骛、潜心钻研,争创一流、再攀高峰,努力取得更多标志性创新成果。同时发挥院士“磁场效应”,建好平台、带好队伍,培养更多年轻人才,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在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易炼红观摩了一项项科研成果,看望院士创新团队。易炼红强调,作为全省高校的“领头羊”,南昌大学要全力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珍惜难得机遇,强化使命意识,统筹推进改革,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加大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持之以恒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加快推进产教融合,奋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调研中,易炼红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更加注重内涵式发展,突出特色、塑造优势,集中优质资源,打造优势学科,以一流理念、一流思维、一流眼光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要创新完善高校管理机制,深化改革、激发活力,持续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打造一流学术生态、创新生态,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江西绿洲”。要坚持服务现代化建设大局,切实发挥高校科技创新生力军作用,实现产学研贯通、上下游一体,让更多科研成果成为产品产业,积极助推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着力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建设高素质干部和人才队伍,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努力开创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校党委书记喻晓社、副校长刘成梅,省委办公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