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校团委、学生会切实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
  • 作者:黄平槐 摄影:黄平槐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04-10-25字体:[
  •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校团委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自身建设,按照“靠得住、会办事、能共事、不出事”的总体要求,在党委领导和分管校领导关心下,切实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
        
       10月23日下午,南昌大学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在逸夫馆圆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样国教授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指出,无论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的高度看,从更好地为同学的成长、成才和成功服务方面看,还是从学生干部自身的培养上看,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都是非常必要而且非常及时的。学生干部队伍要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做到“六个带头”:带头维护学校的安全和稳定,带头遵守国家法律和校规校纪,带头参加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带头参加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带头做诚实守信的模范,带头为同学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学校会一如既往,从体制、机制和措施上,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参加会议的学生干部包括校团委、学生会干部,各院学生会主席,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基金会的干部。为了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主观能动性,校团委创新了团学工作主体格局,在原来“一体两翼”的基础上,建立了团委、学生会、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三位一体”、科学文化活动中心、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社团联合会、爱心基金会“四轮驱动”的主体架构;创新了学生干部的管理办法,启动了新的激励机制;开办了系列干部培训班,系列名人、名师报告会,提出并实施了团学工作异常情况预警机制和“职责到岗、责任到人、区域定位、分片包干”的工作责任制。
        
       南昌大学第二次团代会和学代会以来,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得到明显加强。干部的团队精神、奉献精神、办事能力和工作实绩都有显著改善。月份主题活动、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科技创新活动、“三对三”篮球赛等等,一系列课外学术科技文化体育活动,富有凝聚力和影响力,如火如荼,丰富多采。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