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文艺晚会
  • 作者:法学院 摄影:法学院 单位:法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2-06字体:[
  •   

    本网讯(法学院)为深入学习和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12月4日晚,以“百年党史法润新程,世纪香樟尽显芳菲”为主题的2021年南昌大学国家宪法日文艺晚会在音乐厅拉开帷幕。副校长刘耀彬,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法学院师生代表600余人观看晚会。

    本次晚会分为“锦虹初现”“青衿弄潮”“法岳耸翠”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民乐演奏《春华秋实》以音乐起伏和乐器变换表现季节流转,歌颂了劳动者的辛劳付出;古风舞《怎叹》层次丰富,婀娜的舞姿与悠扬的音乐相得益彰;小品《入榜苦旅》以盛唐时期为背景,反映古代科举考试压力,展现“双减”政策施行的必要性。第二篇章,舞剧《孔子》选段《熏香》裙袖舞动之间无处不透露着如飞燕般的轻盈与矫健;小品《互联网法律咨询》反映了当下网络平台违法乱象,针砭时弊、富有新意;现代乐演奏《生活因你而火热》激情澎湃,充满了对未来的向往与期许;爵士舞《Next level》通过多变队形和炫酷背景的巧妙搭配展现出独特的舞台感染力与表现力。第三篇章,诗朗诵《不忘初心坚使命,高扬旗帜启新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其声铿铿、其意也深;民族舞《额尔古纳河》将河流安若明镜、水波荡漾的自然状态凝练成浪漫唯美、赏心悦目的舞蹈形象;歌曲串烧《家国梦圆》作为结尾曲,表达了南昌大学学子对梦想的执着追求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12·4”晚会是我校庆祝国家宪法日和宣传法治思想的固有形式,已经连续举办十余届,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在潜移默化中传播法律精神,使法治思想深入人心。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