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新华网】南昌大学“香樟博声”宣讲团:当好理论阐释的“宣传队”和精神落地的“播种机”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12-13字体:[
  •   

    在南昌市高新区麻丘镇巷上村老年活动中心,村民胡阿姨拍着南昌大学“香樟博声”宣讲团成员刘海荣同学的手说:“学生们讲得真好,一听就懂。原来我们国家这十年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怪不得这几年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

    南昌大学“香樟博声”宣讲团到麻丘镇巷上村开展理论宣讲之后还开展了爱心义诊环节。张奶奶紧紧拉着南昌大学儿科医学院艾凌云大夫的手说:“谢谢你啊,好辛苦喔”。近来,张奶奶的孙子最近经常咳嗽,艾大夫看诊之后拿起身边的纸张写了满满一页的注意事项,叮嘱孩子奶奶要抓紧时间带孩子去卫生院做雾化诊疗。

    1ea6713f1c6641fcbe5eb2e47ec60f06.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南昌大学“香樟博声”宣讲团将宣讲课程主动对接社会,组织宣讲团成员赴厂矿、进社区,上讲台、下村镇。同时,还发挥医学专业优势,组织了一批医学研究生跟随宣讲团一同到基层开展爱心义诊活动,既让理论宣讲下基层入脑、入心,又送健康指导进家门惠民、利民,努力提升理论宣讲的广泛吸引力、社会影响力和实际服务力。

    2144a9c232494bcd8e1bde01f4a40e02.jpg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宣讲团第一时间赴井冈山开展集中学习和宣讲备课工作,并在返校后又召开了3次集体备课研讨会,创作出了一批“有意义”“有意思”“接地气”“冒热气”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理论宣讲作品,正在面向全校17000余名研究生开展多轮次、全覆盖宣讲。此外,宣讲团还在第一时间联合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6所高校理论宣讲团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联学宣讲活动,目前已累计吸引国内高校1.1万余名同学在线收听,打造广阔宣讲格局,努力传播“赣鄱声音”。

    c42d9cd49c9143f89a1c1a735714f3a4.jpg

    南昌大学“香樟博声”宣讲团,是南昌大学较早成立的研究生理论宣讲团体,其核心成员由学校文、理、工、医等各个专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组成,本届成员25人。宣讲团重点围绕江西的革命故事、师生推动乡村振兴的实践故事和瞄准科技攻关第一线的奋斗故事,以“面对面”的互动式宣讲阐释热点时政,同时还串接“爱心义诊”“普法宣讲”“党史围读会”等与专业特色相契合的实践活动,让宣讲更“接地气”。自2021年成立至今,宣讲团立足校内,服务社会,赴南昌、九江、鹰潭、吉安等多个地市,累计开展各类主题宣讲逾300场,覆盖超100000余人次。

    86ae7479291d495ea2d4b5a3e847dc3d.jpg

    原文链接:http://jx.news.cn/2022-12/13/c_1129204565.htm

    编    辑:曾  慧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