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光健康双一流学科特区”文献演讲决赛圆满落幕
  • 作者:未来技术学院 摄影:未来技术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1-16字体:[
  •   

    本网讯(未来技术学院)11月15日晚,“光健康双一流学科特区”第四届文献演讲大赛决赛在转化医学院报告厅擂响战鼓。校党委书记喻晓社到场指导。

    从历时一个月的初赛中脱颖而出的7名选手,在决赛舞台上尽显风采。短短6分钟内,选手严谨而不失风趣地介绍了目标文献的研究背景、意义、方法及结果,简明而不失深刻地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与感悟。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玛丽女王学院的汤智博获得大赛特等奖;玛丽女王学院曹睿、公共卫生学院关丽雯获得一等奖;未来技术学院魏琪、化学学院谢佳良和翁珍珍获得二等奖。

    比赛特邀国药集团江西医疗器械公司、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生命科学研究院、第二附属医院、校附属口腔医院等专家担任评委。评委对选手表现高度认可,并从特色凝练、重点内容、语言表达等几方面对选手们提出意见建议。

    喻晓社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科特区是学校围绕“双一流”建设和部省合建目标,设立的企业化运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学术机构,是我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三位一体的“科教融合体”,本次文献大赛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我校学科特区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光健康双一流学科特区不仅是“科研攻关的特区、学科交融的特区、创新创业的特区”,更是“思政教育的特区”,不仅拥有业绩“硬实力”,还拥有文化“软实力”。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大赛成功展示了“光健康双一流学科特区”特色,体现了特区“目标导向、团结感恩、奋进成长”精神。为学子提供了以文会友、展现自我、交流技艺的机会,搭建了以赛促学、总结反思、取长补短的平台。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